中文

使命

弘扬王式廓先生对艺术钻研、执着、一丝不苟的治学精神。鼓励、培养、扶持中国青年艺术家的成长及支持少年儿童的艺术教育。

由来

王式廓艺术基金萌芽于 2011 年王式廓夫人吴咸在中央美院设立的王式廓奖学金,她以一己之力继续像王式廓先生一样帮助年轻学生实现自己的梦想。2016 年在一些热爱艺术的社会人士参与下,奖学金得以扩大,王式廓艺术基金会正式注册成立。


王式廓艺术基金致力于推动当代艺术在中国的发展。基金会通过一系列活动,为有艺术才华,勤奋执着,并在艺术造诣上有一定基础的年轻画家提供展示、奖励的机会。同时还为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打造交流平台,让更多人了解艺术,参与艺术,支持艺术事业。

基金会目前推动的项目有:

青年艺术家提名展:创立于2016年,希冀弘扬新中国美术巨匠、人民美术教育家王式廓先生对艺术孜孜以求的进取精神,为坚持创作 10 年以上的中国青年艺术家提供展示的机会,鼓励青年艺术家始终保持不倦、不惧、不懈的艺术创作激情,同时号召更多的人关注艺术、了解艺术、支持艺术。

王式廓奖学金:

创立于2011年,通过资助中国艺术院校的优秀学生出国考察,开拓视野,深化他们在艺术领域的探索和研究。2022年,顺应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文艺发展需求,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结合王式廓先生生前的创作经历和艺术文脉,激励学业优异的学生不断进取。王式廓基金会联合中央美院启动”王式廓奖学金“研究生国内乡村驻留考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