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耿雪

1983年生,2007 年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本科毕业,并获学士学位。

2014 年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研究生毕业, 获硕士学位,导师徐冰教授。现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

耿雪雕塑系本科在读五年内多次荣获中央美术学院年度展览一、二等奖,

2007 年毕业作品《韩熙载夜宴图的一种表述》获当年毕业生优秀作品一等奖。

本科毕业后对雕塑语言、陶瓷材料不断深入探索,结合绘画和影像等创作手段,实践多维度的扩展创作。

2014 年版画系研究生毕业,毕业创作《海公子》获奖并被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收藏。 

曾被邀请参加韩国光州毅斋美术馆、日本濑户市立美术馆、英国卡的夫fire works陶瓷工作室、爱尔兰国 家雕塑厂等艺术家驻地创作项目。

曾参与美国西弗尼基亚大学、德国卡尔斯鲁厄艺术设计学院等校际交流、 交换项目。

作品在大陆、台湾、香港及英国、美国、西班牙、瑞士、芬兰、荷兰、奥地利、斯洛伐克、德国、 法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地美术馆和博物馆等公共机构展出。

作品被中国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武汉 美术馆、香港 M+ 美术馆/乌利·希克收藏,英国威尔士国家博物馆、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查森美术馆、韩国 光州美术馆、日本濑户美术馆、澳大利亚白兔美术馆收藏。 

视频介绍

相关作品
  • 陶瓷装置

  • 陶瓷装置

  • 陶瓷装置

  • 陶瓷装置

  • 陶瓷装置

介绍

我的创造,应该与我个人、我所在的社会、我理解的历 史,发生必然的关系,因为它是真实的,就像所有创 造者的创造,在作品中,它是真实的,所以它的手法、 手艺和思考,既是精湛而深刻的,也是单纯和感染人的。 艺术的力量来源于艺术家。 艺术是一种巧妙的交流的方式,所以,它不只是有一般 内容和形式的创造,也同样应该有艺术交流模式的改变 和创造。 艺术有无限的创造可能性,但每一个艺术家必然在他自 身生命的限定中。 好的作品,都该是有灵魂可见的,无论是视觉、听觉作 品,或是写作者的文章,如果你通过作品看不到作品的 灵魂或是作者对人类诸多困境的思索,看不到作者对他 所使用语言的苛刻探求,那么这个作品大概只是一个装 饰物,谈不上是艺术作品,更谈不上是创造。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