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任远(2017届人气奖获得者)

从 2007 年到现在一直从事创意编程,热衷于生成艺术、视听艺术、数据可视化、机器学习、复杂性科学 等领域的探索和研究。常用的开发环境和语言有 C++、OpenGL、OpenFrameworks、Java、Processing、 JavaScript、WebGL、ActionScript、Python。 自2012年开始用 Processing 进行了大量实验,同时也 出版了《Processing 互动编程》图书,希望能为国内创意编程教育做一份贡献。2013 年创办了创意编程 中国,为艺术家、设计师、程序员等不同行业的人提供了跨学科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到目前为止组织了 大量线上线下活动,希望能促进国内交叉学科人才的发展。现任北京任远创意文化有限公司 CEO,曾任 VINCI 智能头机艺术顾问、财新传媒数据可视化实验室执行总监、中央美术学院数码媒体工作室讲师。一 直以来,艺术家希望寻求艺术与科学的统一,混沌与秩序的平衡。

视频介绍

相关作品
  • ren yuan

介绍

PLAY 是一部基于代码生成的影片。作品视觉部分由艺术家任远创作,创作过程以一种相对自由的方式进行,通过计算 机编程对各种视觉形式探索实验,最终把碎片化的实验结果组合,形成完整的作品。是任远和计算机一起玩耍后的结果。 音乐部分由艺术家洪启乐创作。
Human = Science 是一部基于代码生成的影片,整个作品的创作是建立在任远对哲学、科学、艺术的研究,对“我们 从哪里来?我们是谁?我们到哪里去?”问题的探索。音乐部分由艺术家刘一纬创作。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