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十月欧洲行

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硕士研究生 2011年奖学金获奖者

    10月8号凌晨1点的飞机。到了布鲁塞尔已经是当地时间的早上6点,有点阴冷。


(布鲁塞尔)

(布鲁塞尔)


    自己做火车到了中心地铁站,是教授接的我,开的mini,相隔8年,再见十分感动。在教授家待了一下午,看了画,聊了创作。晚上一起吃的晚饭。


(我的教授)

(教授夫人)

(教授家)


    往后在几天,教授带着我参观了布鲁塞尔的博物馆还有一些其他的画展。当然也买了很多关于艺术的书籍还有做版画的材料。


(布鲁塞尔博物馆)

(布鲁塞尔博物馆)

(布鲁塞尔博物馆)


    还认识了一个 在比利时留学的学生,他带我转了比利时皇家艺术学院。


(比利时皇家艺术学院)

(比利时皇家艺术学院)

(比利时皇家艺术学院)


    在布鲁塞尔还去了一个社区的版画工作室,震撼挺大的。感慨版画这件事在欧洲的普及程度和平民对待艺术的看法。当然也想到了自身的很多问题。 


(社区版画工作室) 

(社区版画工作室) 


    在布鲁塞尔的时间比较长,基本的安排就是博物馆-书店-咖啡馆-酒馆-教授家-教授工作室-皇家美术学院-社区版画工作室。 

    随后我就去了巴黎。到了巴黎,完全是自己一人的旅行。全说法语·,英语显得有点无力...... 


(巴黎)


    卢浮宫和蓬比杜,我更喜欢蓬皮杜和里面的书店,于是基本在巴黎的时间都是在蓬皮杜里面过的。




    离开了巴黎,直接坐火车去的德国科隆。一出地铁的就看到大教堂。真是大。 


(德国大教堂)


    在科隆,我去了路德维希美术馆还有古罗马博物馆。


(古罗马博物馆)  


    从科隆到杜塞尔多夫也就半小时,那是我这趟欧洲最好的记忆。


(去往赛尔多夫路上)


    从杜塞尔多夫回到布鲁塞尔,然后坐飞机回国。从108日到1028日正好20天。

    自打离开了布鲁塞尔,巴黎,科隆,杜塞尔多夫,都是一个人的旅行。所有的住宿都是教授帮我订的,非常感激他。 


    在独行的同时,也逐渐思考着一些问题:

    1. 1. 艺术创作的开放性 ——从路德维希和蓬皮杜参观关于当代艺术的展览的体会 
    2. 2. 对待生活的心态—艺术和生活的关系,重视家庭和身边的一切。 
    3. 3. 中国当代艺术的位置和发展方向——西方社会从事艺术活动的心态、背景和当代中国社会做艺术的差别 
    4. 4. 派斯特耐克的版画创作 
    5. 5. 国内版画工作室的建设和普及的可能性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