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我们的声音

资讯 > 布展记|用「涂抹」关照真实

布展记|用「涂抹」关照真实

来源:正和诚艺术空间 2018年8月28日发布

历时10天的辛苦布展,今日美术馆,用“涂抹”关照真实——孟柏伸个展,圆满开幕啦~


开幕现场


此次展览是由今日美术馆、王式廓基金会主办;栗宪庭策展;北京正和诚布展。展览共展出了两件装置作品《悬置》与《河》。


《悬置》


《河》


《悬置》是一件令人震撼的大型装置艺术品。

一棵几十米高的大树被肢解,被涂抹,被悬挂。分成了上百个小部分,把这些小块儿小块儿的部分,重新悬挂组合起来赋予它们另一种意义……但是,对于正和诚布展团队来说,怎么让这个巨大的《悬置》安全漂亮的在展厅“悬”起来,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悬置》布展平面图


首先是搭建“底座”;用粗细不同的镀锌钢管搭建整个装置在展厅顶部的承重钢架。


主展厅顶部安装焊接承重钢架



树干悬挂过程


《悬置》的每一个小部分都是用至少两个钢丝连接悬挂起来的。为了更完美的呈现作品,同事们会在在几十米高的钢架上,一厘米一厘米的反复调整钢丝位置,以确保树干间的间距几乎相等。




树枝悬挂过程


树枝部分的悬挂也是不轻松的,每一节树枝长短不一,所以用的钢丝数量也是不同,在顶部网格的固定点也就随之增加了,调整工作量更是成倍增长。


《河》布展平面图


展览的另一件作品《河》,是孟柏伸2018年最新的作品,是首次向观众呈现。这个作品的灵感源于艺术家儿时对星空的无限好奇与想象,他在河里捡来了大大小小各种鹅卵石,将其用铅笔涂抹后,再按星图排布。



《河》布展过程

此次展览的布展工作共历时十天。期间十分感谢孟柏伸老师,全程现场配合布展工作。


孟柏伸与正和诚布展团队合影


我们相信每一位艺术家都想最完美的呈现作品,举办一次成功的展览的愿望。正和诚有着专业的执行团队,希望以专业的技术与优质的服务,帮助每一个艺术家和机构达成心愿。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10日。




用“涂抹”关照真实——孟柏伸个展

策展人:栗宪庭

主办单位:今日美术馆、王式廓基金会

展览时间:2018-08-26~2018-10-10

展览地点:今日美术馆1号馆2层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苹果社区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