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资讯 > 尊师感恩 薪火相传:“王式廓”奖学金获奖学生拜访吴咸女士

尊师感恩 薪火相传:“王式廓”奖学金获奖学生拜访吴咸女士

2012年6月14日上午,荣获2012年“王式廓”奖学金的三名青年学生:版画系伍琳、雕塑系徐升和人文学院胡译文一同来到北京市朝阳医院拜访王式廓先生的夫人吴咸女士。


吴咸女士详细询问了三位学生出国考察的地点和相关研究计划,并教导他们要珍惜校园生活和国外学习机会。同时在场的还有王式廓先生的女儿王群女士,在和学生谈起奖学金设立的初衷和计划时,她说到,王式廓先生那一代的老艺术家们大多都有出国留学经历,对于年青一代的大学生,到国外增长见闻、开阔视野、考察研究非常重要和关键,王式廓奖学金就是要鼓励学生们培养刻苦学习、独立钻研、大胆探索、致力研究的精神和能力。


三位学生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就奖学金评定过程和评审条例提出了一些建议,王式廓先生的家属也表示将会充分听取和采纳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共同致力于“王式廓”奖学金的完善和发展,给更多的学生提供出国交流和学习机会。


近几年,我院不断调整和完善奖助体系,摸索建立以奖助工作带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模式。王式廓奖学金的设立和开展,一方面,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到国外考察研究的机会和平台,促进其专业学习和个人成长;另一方面,奖学金评选的导向作用和获奖者的示范效应在全院营造出了独立创作、致力研究的良好学风。通过王式廓先生的榜样力量,学生们在学习和创作的过程中感受前辈的专业精神和高尚情操,自觉培养了正确的艺术观和价值观。


学生工作部 吝莹莹 人文学院 胡译文/文
宣传部 徐新立/编
2012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