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使命

弘扬王式廓先生对艺术钻研、执着、一丝不苟的治学精神。鼓励、培养、扶持中国青年艺术家的成长及支持少年儿童的艺术教育。

由来

王式廓艺术基金萌芽于 2010 年王式廓夫人吴咸在中央美院设立的王式廓奖学金,她以一己之力继续像王式廓先生一样帮助年轻学生实现自己的梦想。2015 年在一些热爱艺术的社会人士参与下,奖学金得以扩大,王式廓艺术基金会正式注册成立。

王式廓艺术基金致力于推动当代艺术在中国的发展。基金会通过一系列活动,为有艺术才华,勤奋执着,并在艺术造诣上有一定基础的年轻画家提供展示、奖励的机会。同时还为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打造交流平台,让更多人了解艺术,参与艺术,支持艺术事业。

基金会目前推动的项目有:

王式廓奖:
举办年度《王式廓奖——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提名展》,为本科毕业以后坚持艺术创作 10 年以上的中国青年艺术家提供展示自己作品的机会,并向其优秀者提供资助,以此形式鼓励对艺术的投身,持续创作和不懈努力。

王式廓奖学金:
通过“王式廓奖学金”资助中国艺术院校的优秀学生出国考察,开拓视野,深化他们在艺术领域的探索和研究。考察形式包括:参加国外短期课程、与国外专家学者和学生交流、实地考察等。

相关的声音

2017王式廓奖学金名单 2018.04.05 2017王式廓奖学金名单 2018.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