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应歆珣

1981 年出生于浙江永康,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雕塑系,任教于中国美术学院纤维艺术系。现工作生活于杭州。

应歆珣的艺术创作呈现多元面貌,主要包括纤维装置、身体装置、剧场化展演、灯光装置、 影像、绘画等;近期着力于以物造物、新物种物像、科技生态等探索研究媒介与身体、生命、社会生 态之间的关系。

她的作品曾参加北京今日美术馆、北京时代美术馆、北京民生美术馆、上海当代艺术馆、 浙江美术馆、深圳何香凝美术馆等举办的国内重要展览,作品也出现于德国、保加利亚、日本等国家 的美术馆。

应歆珣曾获马爹利艺术基金“未来艺术英才奖”等奖项,作品被今日美术馆、马爹利艺术 基金会及其他藏家收藏。

视频介绍

相关作品
  • Don't worry

  • Don't worry

  • Don't worry

介绍

手术前的母亲,因为医生的一句话“别怕,我会给你 缝道美丽的伤疤的”,暂时得到了无奈下的慰藉。恐 惧之下的感官转移,似乎很具有能量。
“Don't worry”是心理引导下的自我安慰,暂时遮掩 了“害怕”这一事实的存在,看上去似乎有一种能量 可以转移事实的呈现,某种程度上战胜了“害怕”。 换句话说,你可以用另一种方式观看“伤痛”、“恐惧” 这一事实。“Don't worry”是寻求慰藉,从一种意识 形态中寻求一种安全感,或者将不愉快的事物转移至 意识上的美化。 我可以将这一事实呈现于众吗?虽然我们都不想看到 所有引起不适的感受,想逃避“伤痛”,逃避“害怕” 这一事实。那么我们是否可以彻底摆脱?以什么样的 方式超越它?我们也许可以依赖于这种使伤痛转移的 形态 ?
我试图以物造物,假装创造着现在及未来的新物种, 用科技生态的假象营造既安详又令人不适的物象,探 讨面对现实、时间所产生的焦虑与期望的矛盾心理, 即我们所正在应对这一事实的现状。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