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田龙玉

980 年生于辽宁,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现工作生活于北京。曾获“2013 香 港 K11 年度艺术家”,作品曾被美国布罗德美术馆、中央美院美术馆、K11 等机构及 张颂仁等私人藏家收藏。

视频介绍

相关作品
  • yay

  • yay

  • yay

介绍

自 2007 年以来一直在创作以《圣经》、《古兰经》、 《金刚经》、《中庸》、《道德经》以及《毛主席语录》 等为表现元素的系列作品,试图通过这系列作品所特 有的视觉衝击来 引起人们对精神、文化信仰或多或少 的关注和对当下社会、文化思潮的反思。远离肤浅的 享乐,迈向精神的静源 , 归原我们应有的文化自信与信仰归属。

品将上述经著手工制成盲文模板,之后在卷筒素描 纸上用铅笔拓印,以中国画手卷的形式,每卷宽一米, 长二十米或者更长。整部作品约计几百卷数千米长。 这是一个庞大的工程, 现在已经完成了部分《圣经》, 整个系列估计得耗时几年才能最终完成。其间也是一个自我修炼和参悟的过程。用纸,铅笔这种返璞归真 的材料,也许更能贴切经著和作品的内涵。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