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资讯 > “王式廓奖”初评火热展开

“王式廓奖”初评火热展开

由今日美术馆与王式廓艺术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8第三届王式廓奖——当代青年艺术家提名展”作品征集现已全面结束。经过一个多月的报名时间,组委会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艺术从业者的积极响应,目前报名通道已关闭,大赛进入作品初评阶段。 


初评现场,左起:王式廓艺术基金会执行秘书长傅克勤、王式廓艺术基金会秘书长王群、著名策展人黄笃、今日美术馆执行馆长李芊润 

 

王式廓艺术基金会秘书长王群女士认真记录


今日美术馆展览及学术副馆长晏燕观看艺术家作品



黄笃(策展人、评论家)

今年“王式廓奖”征集的作品相比往年不仅数量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地域上也覆盖得更加广泛。另外,媒介、形式、语言、观念上,都更加丰富,跨学科的新媒体作品越来越多。我们能够从作品中明显感觉到这些青年艺术家的活力和试图改变艺术即有界限、规范的决心。


王群(王式廓艺术基金会秘书长)

“王式廓奖”的报名资格是“从事艺术创作十年或以上”,我们希望在报名资料里看到参赛艺术家十年创作历程的一个较为完整的呈现,从而对他有更深入地了解。很多艺术家显然是在报名之前就已经对自己的成长和作品有了系统的梳理和思考,而有的艺术家可能正是因为这个奖项触发他有了这个意识,创作、反思、梳理自己的艺术线索、找到未来发展的方向,这也是非常好的。


晏燕(今日美术馆展览及学术副馆长)

本届作品整体上质量有所提升,很多艺术家将自身经验融入到其艺术创作之中,也体现中国艺术教育的成果,他们的语言更细腻,更反观他们的思考。加之现在的青年艺术家接受信息的渠道更开阔,对艺术系统的认识也更深入,很多艺术家的学历背景更国际化,使得整体青年艺术创作的视野和思考更加成熟,这也是本届”王式廓奖“参赛作品和往届相比的一个进步。



王式廓奖——
当代青年艺术家提名展


"王式廓奖——当代青年艺术家提名展”由今日美术馆发起,王式廓艺术基金会与今日美术馆联合主办,致力于帮助有艺术才华,勤奋执着,并在艺术造诣上有一定成果(年龄在30-45岁之间,从事艺术创作十年或以上)的年轻人,为他们提供展示、奖励的机会,同时也让更多人了解、参与艺术,支持艺术事业。


“2016王式廓奖——今日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提名展”入围艺术家发布会,嘉宾合影 

 

“2017王式廓奖——当代青年艺术家提名展”颁奖典礼,获奖艺术家与嘉宾合影

自2016年创办以来,"王式廓奖”通过公开征集、评选作品,为艺术家做展览等方式,发掘、培养了多位优秀中青年艺术家,已发展成为业内公认的“青年艺术家年度盛会”。






往届入围艺术家优秀作品

“2018王式廓奖——当代青年艺术家提名展”

主办机构:今日美术馆、王式廓艺术基金会
展览时间:2018年8月25日-10月10日
展览场地:今日美术馆1号馆3、4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