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News >

王式廓基金会“七彩梦儿童美术教育”公益项目捐赠活动在内蒙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举行

2019年11月4日

2019年11月4日,北京王式廓艺术基金会携手西贝餐饮集团,在内蒙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双秀实验学校举行“七彩梦儿童美术教育“公益项目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现场


充满期待的眼神


西贝餐饮集团董事长贾国龙、王式廓基金会理事、西贝餐饮集团董事张丽平、王式廓基金会创始理事、理事长孟祥轶、王式廓基金会创始理事、大中华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杨大勇、王式廓基金会创始理事、中国扶贫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王行最、王式廓基金会理事、执行秘书长傅克勤、北京联益基金会理事长林风、北京嘉和一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99公益日网络捐赠代表刘京京等十多位基金会成员、捐赠人、艺术家、志愿者及巴彦淖尔市教育局局长宋铁、杭锦后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白岳、杭锦后旗教育局局长杨树恒、受赠学校校长出席了本次捐赠活动,杭锦后旗教育局副局长王琪主持此次活动。   



王式廓基金会理事长孟祥轶、西贝餐饮集团董事长贾国龙、北京嘉和一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99公益日网络捐赠代表刘京京、艺术家代表、2014年中央美院王式廓奖学金获奖生、儿童美术网络课程开发人周洪亮及受赠学校校长代表等分别致辞发言。



西贝餐饮集团董事长贾国龙先生致辞


王式廓基金会创始理事、理事长孟祥轶致辞


北京嘉和一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99公益日网络捐赠代表刘京京发言


艺术家代表、2014年中央美院王式廓奖学金获奖生、儿童美术网络课程开发人周洪亮发言

捐赠仪式上,王式廓基金会向杭锦后旗的11所乡村学校捐赠了价值26万元的美术教育教学设备和器材,其中包括美术教室8间,爱心美术包1000个,为农村学校美术教育发展增添了新的助力。



8个乡村学校获赠美术教室


 11个乡村学校学生获赠爱心美术包


现场发放爱心美术包


现场发放爱心美术包


收到爱心美术包,很开心


我们喜欢美术课



捐赠仪式结束后,王式廓基金会扶持的4名青年艺术家志愿者为当地美术教师代表和学生上了生动有趣、丰富多彩的美术课,得到了老师学生的一致好评。



艺术家志愿者、2014年王式廓奖学金获得者周洪亮上美术课


艺术家志愿者田含上美术课

艺术家志愿者刘绍栋上美术课


艺术家志愿者、2017年王式廓奖大奖获得者孟柏伸上美术课








课后还举行了美术教育研讨交流会。基金会理事、基金会艺术家、旗教育局领导、受赠学校校长、美术教师等共同探究了当地农村薄弱学校美术教育现状、存在问题及发展前景。王式廓基金会的理事和艺术家们针对当地农村学校美术教育师资薄弱、美术课程内容单一的问题,决定继续支持当地乡村学校美术教育。艺术家志愿者代表周洪亮当场表示对本次受捐赠学校免费提供全套的网络美术教育课程,并提供远程指导服务,助力当地乡村学校美术教育的全面发展。会后,基金会一行又走访了其它受捐赠学校,深入了解了各校的办学情况。



美术教育研讨交流会现场


美术教师介绍乡村学校美术教育现状


北京联益基金会理事长林风介绍乡村学校美术教育经验


王式廓基金会理事调研乡村学校


王式廓基金会理事调研乡村学校


王式廓基金会针对农村贫困地区很多乡村小学缺乏美术教学器材、绘画工具,缺乏专业美术教师及优质教育资源的状况,于今年发起了“七彩梦儿童美术教育”公益项目,通过为贫困地区乡村学校配备美术教学器材和绘画工具、招募志愿者进行美术教学,使城乡学生享受同等的教育教学资源,同时增加学校和政府对美术教育的重视,促进城乡基础教育协调发展。

今年在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支持下,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在99公益日期间进行公众募捐,募捐活动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积极响应。西贝餐饮集团不光发动集团员工踊跃捐款,集团领导还率先垂范,做出了重要贡献;北京的高中学生肖月,在繁忙的学习之余,组织28人亲友团,筹款一万四千多元,为公益项目推广付出了努力。在众多爱心人士的支持下,99公益日活动完成了筹款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

王式廓基金会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行动起来,通过实际行动,给贫困地区孩子们带去物质支持和精神关怀,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爱。王式廓艺术基金会也将继续关注贫困地区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孩子。



“七彩梦儿童美术教育”捐赠活动领导嘉宾合影